我們的英雄,林格在我母親住的療養院外頭的車庫裡,發現了一窩出生不久的幼貓,於是我們將其中一隻紅褐色虎斑的無尾曼島貓給抱了回家。牠的媽媽是隻還有半截尾巴的野貓,當我們第一眼見到只有十天大的小林格時,就已經愛上牠了。牠有一身十分美麗的紅褐色毛髮、一小團的尾巴、一雙耀眼的藍眼睛,以酒店經紀及高亢尖利的叫聲。我們怎能抵抗得了呢?那個時候,我們家裡已經有三隻貓了,原本也已下定決心不要再養第四隻。 但如果當初我們仍堅決不再養的話,我們也不可能活到今天了。 林格從一開始就很特別。牠的個性非常好,幾乎每個來訪的客人牠都會親近。牠是隻表達力很豐富的小貓,那一小團的紅毛球尾巴買屋會根據牠的心情搖擺出各種方向,只要看那坨紅毛球尾巴就知道牠要表達什麼。牠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樂趣,在這之後,竟也成了拯救我們生命的英雄。 在一九九五年的春末到夏季的那段期間,我的丈夫雷和我都出現了一些毛病,像是頭暈、頭痛、高血壓以及昏睡不起等等的症狀。當時雷剛動完心臟手術,我貸款自己的腿也還裹著石膏,因此我們很自然地認為,這些症狀都是原本的疾病所引起的。然而我們錯得離譜。 八月裡一個酷熱的午後,我們把所有的門窗都關得緊緊的,然後把冷氣的風速開到最強。林格跟我們一起待在屋裡,突然間起身用力地把身體撞向前門,「砰砰砰」地不肯停下來。而且還叫得非常大聲,一遍保濕面膜又一遍。我從沒看過牠這個樣子。最後我拖著還裹有石膏的腳吃力地走過去,開門讓牠出去。 牠一踏出家門,還是持續地大聲叫著,像是想馬上進門一樣。同樣地,我也沒見過牠這個樣子。牠不尋常的舉動讓我突然明白,我應該跟在牠後面,看牠要做什麼才是。我以為牠要帶我去某個他喜歡的地方,然而牠卻把我建築設計引到我們房子的南端。平常我們不太過來這邊的,這裡只有冷氣機、瓦斯表和水表,隱藏在一大片的樹叢後面。林格突然開始用前腳去挖造石地板的某個縫隙,大約在瓦斯表前方十公分之處。正常來說,一隻貓是不可能去挖尖銳石板的邊緣,那很容易傷到腳掌。接著牠抬起頭來,張著嘴巴、鼻子皺了起來,讓我知辦公室出租道那裡有東西聞起來非常可怕。於是我走到牠的旁邊彎下腰查看,一股天然瓦斯的味道嚇得我大吃一驚。 我立刻打電話給瓦斯公司,他們馬上派了緊急處理小組過來。工作人員告訴我,我們的房子和地基已經處在隨時都有可能爆炸的危險階段了。只要我們開了瓦斯爐,或是附近有人點燃打火機的話,就會馬上引爆九份民宿。此外,瓦斯也從牆壁縫隙洩漏進整個屋子和臥室,醫生告訴我們,即使我們沒死在致命的氣爆之中,我們一樣會死於甲烷中毒。 當瓦斯管工人來到現場的時候,他們發現管子在瓦斯表前面約十公分之處出現縫隙--那正是林格挖的地方。瓦斯管某個老舊的金屬連結器裂開了,因為生鏽和腐蝕的原因,那個縫隙變房屋出租得越來越大。林格竟然能聞到地板下十五公分之處所洩漏出的瓦斯味。牠帶著我們發現了我們聞不到、也無法從瓦斯表察覺出來的瓦斯漏氣。這真是個找尋問題的靈鼻啊! 在屋子裡的空氣清淨之後,我們的身體也迅速地康復了。林格傑出的英勇事蹟,讓牠獲得了美國人道協會所頒發的獎項--近百年以來,只有十租屋網隻貓咪獲頒這個獎項呢!大部分的寵物都是因堅持牠們的家人離開危險的現場,得以拯救全家以及牠們自己的性命。但非常少有的情況是像林格這樣,會先主動把主人引到外頭去,讓主人警覺到致命的問題源頭。林格,我們的守護天使--儘管牠現在已經不在了,但牠那超乎尋常的愛與英雄事蹟,永遠會珍藏在我銀行利率們的心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04bkv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