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共青團湖南省委發佈《我的事業在家鄉——致全省返鄉青年朋友的一封公開信》,號召返鄉青年回到家鄉創業圓夢,共同建設美好家園。富民強省,青年當先。《公開信》向全省返鄉青年朋發出邀請:“歡迎你們回到家鄉開展創業,期室內設計待你們利用豐富的知識、技能和經驗,為譜寫‘中國夢’的湖南篇章而貢獻青春、智慧和力量!”(1月28日紅網)
  習近平總書記曾經指出:“中國夢是民族的夢,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”。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想,是整個中國社會的夢想,是全體中國人的夢想,更是每一個化療副作用中國人自己的夢想。“中國夢”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,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。圓夢之旅必須由生活在這個地方的千千萬萬的個體追夢、圓夢的完整過程寫就。只有一個個小的夢想能夠成真,才能共同匯聚起偉大的中國夢,並托起偉大的中國夢。顯而易見,中國夢同樣必須由絢麗多姿的地方篇章組成,只有每一個地方都實現了美麗、繁榮與和諧,才能說夢真正圓了。
  毫無疑問,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夢想。不過,這個夢想和追夢的歷程必須與祖國的前途命運息息相關。“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”回家鄉創業圓夢,共同建設美好家園,無疑正是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,抗癌食物第一名匯聚中國夢地方篇章,最終實現中國夢的最理想最現實的平臺。正因為如此。去年7月,紅網一篇題為《瀏陽90後青年放棄高薪回家種田半年賺12萬元》的新聞見網後,迅疾引發騰訊網、人民網、新浪網等全國各大媒體轉載,引起人們廣泛關註。
  著名詩人艾青《我愛這土地》詩中有這樣兩句:“為什麼我的眼裡常關鍵字含淚水,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。”飲水常思源,桑梓情最深;報效家鄉,最顯風流。其中的典範人物莫過於曾憲梓先生。他說:“我有兩個基本原則:凡是對國家不利的事情不能做,凡是對國家不利的話不能講。”也不斷教育自己的後人要愛國、愛港、愛家鄉。尤其難能可貴的是,曾先生的這種報效不是一次,而是終生。
  今天,科學發展G2000,富民強省,已成為湖南人共築中國夢的生動實踐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,三湘青年不妨學學先賢,自覺擔當起建設美好家園實現中國夢的時代責任。
  文/真如  (原標題:報效家鄉 最顯風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04bkv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